1、选好“参考音乐”,就算没有合格的声学环境和昂贵的硬件也能做出合理的混音。

2、插入效果器的顺序不一样,会导致最终的声音不一样比如EQ均衡器在压缩器前面,那信号会先经过EQ再到压缩,压缩器接收到的声音已经是EQ处理后的。

3、让耳朵保持客观的方式:1.多用不同的设备监听 2.多在不同的声学环境监听 3.多休息  4.多找“参考曲目”

4、人声和音并非一定得放在极左极右,放在80%的程度也是不错的,这更能提升和声与主唱的融合度。

5、直接拉音频波形和调节音量推子有什么区别?

调节音频音量是控制音频文件输入到工程里的声音。

推子是控制各流程处理完了的声音。

6、如果想要提升Kick鼓皮的冲击力,可以考虑提升高频。

7、混音完成,关掉个别效果器可能感受不到太大区别,但把效果器一个个关掉,区别就越来越明显了。混音就是一个个细节搭建起来的。细节决定成败

8、导出各版本解释

MMOMusic Minus One带和声的伴奏,无主唱

MMAMusic Minus All仅伴奏,和声、主唱皆没有

MMMMusic Mixed Mastered完整成品,包含所有乐器及人声

9、想要人声更集中且更有力量,不建议提升过多的超低频或超高频。

10、流行乐队风的贝斯,一般低频不会太重,这样能保证贝斯的清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