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同学在编曲时都遇到过某个音源无故没声音的情况。尤其在灵感大好时出现这类问题真的折磨人——编曲思路和想法都会因此被打断。

于是我们整理出了有关此问题的一系列解决方案,你可以先收藏,之后遇到了,直接翻出此文挨个尝试解决。

01

声卡驱动

想要音源有声音,那就要确保所用声卡驱动的安装、宿主软件的驱动选择以及输入输出设置正确相关操作方法可点此观看视频。

02

音源音域

不少乐器音源都有音域限定的,并不是所有乐器都像钢琴那般有如此宽的音域。
以ilya吉他音源举例,蓝色部分的键位是它的音域,如超出这部分,那很有可能就没声音了。

03

音源控制键位

不少音源(如Ample)都是有控制键位的,如果不小心触发了某个键位,那可能会造成音源音域的音没有声音或者发出奇怪的声音。建议同学们在用这类音源时多写C0(因为C0通常为技巧还原音)。

当然,最方便的还是用Cubase表达映射功能,它能让音源的键位技巧集成于钢琴窗下方的控制器中,如果误写了什么技巧音一目了然,这个功能强推!!也是Cubase最强大的功能之一!可点此观看相关视频。

04

其他小问题

01 检查轨道是否被静音。

02 检查MIDI音符是否超出钢琴窗范围。

03 如果播放有声音,在钢琴窗编写音符时候没有声音,请检查声学反馈是否打开。

04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那建议重新加载该音源。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重启大法”一直很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