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为文字版,配合视频观看效果更佳

不少新人入门时盲目安装各类音源,结果出现一大堆问题,兴趣逐渐被磨灭。那今天就来分享下安装音源前必须要知道的一些事项。希望能为准备入坑以及刚入坑的朋友带来些帮助~

01 什么是宿主软件?

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宿主软件?我相信很多人都有了解,也都有在用,比如cubase fl studio  studio one,这些都是宿主软件,英文呢是DAW。但很多人忽略了为什么叫宿主这个名字?那其实是各类第三方插件“寄生”在该软件上。

如果你还没有软件或还不会用,可在我们公众号音律屋后台回复cubase获取安装包及相关教程。

搞清楚这个呢,我们来了解安装需要用到的三个路径。

02 安装路径

这个不用多说了,如果你装过QQ/百度这些,那安装的时候就有安装路径,音源的安装路径也是同理。

在此,个人建议可以弄一个文件夹,让音源的安装路径都指定到该文件夹,这样装多了也不会混乱,当然默认路径也是没问题的,只是路径不要有中文出现。

03 vst插件路径

那么音源安装后和宿主软件是风马牛不相及的,怎么让宿主软件加载它呢?这就要用到第二个路径了,就是VST插件路径,也叫dll文件路径。

可以把宿主软件想成“召唤师”,把音源想成需要召唤的“神兽”,那么dll便相当于是“召唤符”,你缺少了这个,音源也就调用不出来。

和安装路径一样,也要创建个文件夹,专门存放dll文件。然后将这个文件路径添加至宿主软件的vst插件扫描路径。

这样,像cubase这类软件,每次在启动的时候便会自动扫描这个路径。如果这个文件夹是空的,那就不会扫描出什么东西,如果安装了一个音源,并将其dll文件放入了该文件夹里,那么cubase在启动的时候便会扫描出这个新的dll文件,这个音源呢也便能在宿主里调出来了。

那么dll文件怎么安装,音源怎么调出来,这个会在具体的安装教程里讲到。但需要注意的是同样这个路径也不要有中文出现。

可能这样讲有点抽象,那么我们来具体实操下。

先建立一个专门存放dll文件的文件夹,名字随便取,但是这个路径不要有中文。 接着在宿主软件里添加这个路径。在这,我用几个常用的宿主软件为代表演示下如何添加。

首先是cubase,点击菜单栏的工作室,cubase8中叫设备,点击vst插件管理器,点击左下角设置,点击加号即可添加路径,添加完毕后,每次打开软件便会自动扫描。

在studio one中,点击菜单栏的studio one,选择 选项,点击 定位,点击 vst插件,点击左下角添加即可添加新的路径,上方“启动时扫描”的勾打上。添加完毕后,每次打开软件便会自动扫描。

在fl studio 中,点击左上角 添加,选择 管理插件,点击左下角 添加路径,添加完毕后手动扫描即可。其他的宿主软件添加的方式也都大同小异。

04 音色路径

这两个路径设置好后,安装的音源便可在宿主软件中打开了。但不少比较大的音源呢还要设置一个音色路径,如果一个音源50G,那可能40多G都是音色文件。所以,要找个比较大的盘设置个文件夹专门存放各类音色文件。注意,同样不能有中文。

那音色路径如何添加?这个对于每个音源来讲都不太一样的。常见的是,当你打开音源后,如果没有音色,会提示你设置音色路径,那么此时便可把路径定位到自己创建的文件夹里了。

那么我个人的习惯是这样的,先创建个名叫VST的文件夹,在每次安装一个音源之前创建以该音源命名的文件夹,创建好后,再在里面创建个AZ的文件夹,表示安装的程序都放在该文件里,同时再创建个YS的文件夹,表示音色的文件放进这个里面。这样音源装多了,也不会乱。当然这仅是个人习惯,仅供参考哦。

注意,以上所讲的是VST音源,也就是独立安装的音源。还有不少音源是采样器加载的音源。常见的采样器有kontakt engine,这类音源几乎无需安装,特别方便,只要你用以上的方式装好了采样器,那么便可直接加载成千上万的音源了,这些音源都无需什么安装路径,dll路径。

那该如何区分音色类型呢?如果在我们网站yinlvwu.com下载的话,都会有写明是什么类型的音源的。以上便是本期的分享,如果觉得有用的话欢迎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哦!

#【编曲全集】150+集从零精通编曲,点击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