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碎片化时代,人们对于无关紧要且不感兴趣的事物是越来越耐不住心了。

那在当下,掌握“高效学习”更是尤为重要。

音律屋要做的便是更好的利用碎片化时间高效学习编曲。即使是刷朋友圈刷微博的时间也能用来学编曲。

01

衡量课程好坏的标准是质量而非时长

为何我们的课程时长似乎比其他平台的课程更短?是在偷懒吗?当然不是。

有人看了我们“Ample Guitar使用教程”的体验课,觉得课程时间太短,不值得花钱买。那这时,我们便会反问“你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学会了该集的知识点吗?如果学会了,那不就是达到最终想要的目的了吗?”

选购一套课程,首先得看它的质量,而质量如何,那是得看它的内容知识点、讲课逻辑、语言表达而非课程时长。

02

“精确获取知识”是高效学习的重要方式

十分钟的视频课程做成半个多小时极其容易,但我们不会做。

了解我们的朋友都知道,课程中不多说闲话,始终围绕着课程内容核心讲解。这也是高效学习的重要方式之一。

我们会提前准备所需课件。比如讲解音源操作,需要几段分解和弦来作示范,那都会提前编写好。不少讲师将这些放在课中操作,这其实没什么意义且浪费学员时间。

这过程无非就是拿鼠标点出来,不需要动脑子。如果不会操作,那可以先学习使用教程;如果会操作,那提前编写好,在课上展示时,学员可暂停视频,仿照着在软件中写出来。

所以,与课程内容无关的机械化操作,我们尽量避免。毕竟,就算放进视频中,多数人在观看时也会快进。

有些讲师能聊,讲到个知识点,就扯出一堆其他的内容。而我们的讲课语言简洁易懂,不会啰里啰嗦。

也许你觉得听听也蛮有意思,可以涨知识。但是看这集视频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是学会该集内容。

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有的人高度集中的时候就那么十来分钟。所以,我们就把握住这几分钟的时间讲清楚该讲的知识点。

关于闲聊与经验之谈,我们会将此类干货文章发布在论坛。有空就可以看看,喜欢的话还可以点收藏。而这些绝不会在别的课程中出现并占用它们的时间。

想获取什么知识,便看什么知识的课程——这样的做法,不会让你少学到什么,反而能让你在更精确地获取到想要的知识外再节省一大把时间。

所以,十分钟的视频做成半个小时是多么容易,还能让你看得津津有味,但我们不会做。

03

把课程看作是“产品”而非“闲聊”

那有人会想,虽说长达个把小时的视频中有不少无关课程的内容,但好歹感觉到了它陪伴我很久,这钱花得是实实在在的。这个思维就错了。

我们应该学会把课程看作是产品。花钱买的是“大量心血打磨出来的精华”而非“听陌生人扯淡闲聊”。

就说Ample教程,基本每讲到一个新的控制键位,都会出现相应的字幕。手打字幕后再进行大小位置调整。有时,单是加字幕的时间便超过了视频的总时长。

可是又有几套编曲类的课程是这么做的呢?

我们做一期视频的顺序——从选题到文案到课件制作到录教程到后期,加起来也有几个小时了。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花大量心血打磨,最终为你呈现了这套高效学习课程。从这样角度来讲,你觉得这钱花得值吗?

04

把课程的知识点细分到极致

也有人质疑,我们故意把知识点弄碎是为凑集数。

其实一般音源教程的集数都在十集内,有的甚至一两集。Ample教程,33集。我们大可以把两集凑一集,弄个十几集。一来集数够了,二来每集的时间也可观了。

《编曲系统课程》也是同理。最终肯定远不止150集,甚至会超过200集。那我们完全可以拼凑成100集,这样既能保证可观的集数又能保证时长,不是更有利于宣传课程吗

抱歉,我们也不会做。因为我们始终坚持“高效学习”。

网上是有些相关课程一集时间长达一两个小时,内容也都是干货的。

但当编曲中遇到了困难,脑海里又有印象在那一集课程中讲过,可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课程中找需要的几分钟的知识点太困难了,如果快进又容易给跳过了,这样还得从头再看一遍。当终于找到想要的内容时,已过去大半个小时。

尤其是音源操作类课程。对于普通人来讲,就算看过一遍,日后需要用到某个技巧,还是得翻看原先的课程。

那此时,知识点细分的课程的优势便显现出来了。

一扫目录,便能找到需要的那一集。观看时也没有扯淡啰嗦的话,直奔主题。而我们简洁易懂的视频便更让学习高效化。

注意,高效学习并非简单学习,很多人会搞混。那种课程更好做了,很能忽悠人。它能让你听的时候很过瘾,几分钟学一个技巧,满满成就感。当动手操作,才发现有些内容在课程中一笔带过了。

“高效学习课程”是把该讲的内容讲清楚而非删减重点仅挑简单的讲。

05

结语

如今是知识付费的时代,想在众多课程中挑选一套满意的课程实属不易,在这分享几个挑选课程的小技巧(不局限于编曲类课程)。

1、合格的课程需要做到简洁易懂、逻辑通顺。

2、课程的内容得足够“干”。

3、保证以上两点的情况下,在最短的时间内讲清楚该讲的内容便是值得选购的课程。

套用一句老话,千金难买寸光阴。挑一套好的课程等于是“买知识送时间”,而你又能利用这时间创造出更多有意义的价值。

因此,活得越值钱,时间便越宝贵,也越需要高效学习。

#【编曲全集】150集从零至精通《编曲系统课程》点击报名#